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年轻人需团队精神和责任感

2014年11月02日 13: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现在已进入金融业高速快速发展的阶段,金融业的发展已是时不我待了。在我们经济发展过程当中,金融业如果说不是最落后的,那一定是最落后的之一,所以在座的同学,天地是非常宽广的,上面没有天花板,没有天顶,足够你有所作为。

  大家如果要致力于这个行业,从进入行业的第一天开始,就应该抱定发展和推动这个行业的决心。我们要对行业有一种承诺。要有如饥似渴的决心,要有激情和进取心。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一定要想办法做出来,然后想办法去说服别人,找到它的价值所在。如果说挣钱,那并不是只有金融行业才能挣钱,挣钱的机会和领域太多了,关键看你能不能创造财富和价值。

  年轻人要有团队精神,如果缺乏团队精神,想尽一切办法自己要冒出来,这是要不得的。金融行业是一个团队,从后台的支持到前台的销售,必须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往前走。金融业需要有创造性在脑子里头,很多的时候一个点子出来,跟你的同事朋友交流交流,就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创新出来了。

  你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公司挣钱的,所以要尽可能的使自己给公司做最大的贡献。我在20多年当中,看到许许多多的企业兴起,也看到许许多多的企业倒掉,说老实话,十年辛辛苦苦一朝回去,这种事情太多了。你如果要想犯规,丢钱就太容易了。我希望大家树一个理念,大家都喜欢钱,钱是多多益善,但脑子不要只想着钱。钱是一种鼓励,是一种认可,是你对市场的贡献。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