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实际工作能力是衡量人才的标准

2014年11月02日 13: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很长时间以来追求绝对回报工具有限,所以很多私募基金在策略上只能是灵活调整仓位,看多时加仓、看空时减仓。这是一种很笨的办法,但股指期货的上市改变了这一局面,股指期货的仓位调整可以替代现货的仓位调整,从而降低现货的频繁换手。有人说股指期货对市场影响是负面的,这纯属无稽之谈,正因有了股指期货,才能吸引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股市。在实际操作中,私募机构做空股指期货就是为了控制风险,但同时现货还是维持多仓,并不是一味的做空。很多机构投资者坚持所谓的价值投资,选择优质的蓝筹股,有了衍生品工具的帮助,价值投资可以做得更好。比如像巴非特这样一个长期价值投资最代表性的人物,也是使用大量衍生工具的,他在2006年一年就卖标准普尔期权就揽入45亿美元。

  一旦进入职场,学历和学校都不重要了,实际工作能力成为衡量人才的标准。当然工作能力体现在诸多方面,包括分析能力、学习能力、专业素养、交际能力等等。我个人比较看重团队精神以及工作热情,一起协作才能把事情做好,所以要学会分享,要谦逊,要善于沟通。从事金融行业比较辛苦,压力比较大,因此对待工作的态度很重要,要与企业文化、理念契合,这样才能快乐,否则迟早一天会离开。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