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人才培养要以市场导向为核心

2014年11月02日 13: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从南华期货的角度,我谈一下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第一,项目管理型人才。我们未来做的每一项服务是要有针对性的,我们需要把它变成是一个个的项目组,这个项目组是由很多人才构成,其中要有管理者。项目管理性的人才可能跟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其他的人才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想这是第一类。

  第二,产品研发型的人才。现在的竞争,看你能不能做出好的产品,经过很多的金融机构评估之后,他同不同意你发行,也就是看你有没有设计产品的能力。

  第三,软件开发人才。这两年来我发现,软件部门在期货公司当中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大了。遗憾的是,在过去很多年当中,期货公司这一类人才积累的太少,所以说当今天我们大量的客户开始进行程序化交易,或者说是高频交易的时候,这一块人才的“短板”就显得明显。

  第四,互联网营销型人才。今天的互联网它是不可以小看的,我们在讨论期货市场未来的发展也好,讨论我们金融衍生品业务未来的成长也好,在互联网的这块如何能够和我们传统金融业相结合,这是非常重要的核心。

  在人才的选用方面,我认为要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所谓一个中心,市场导向为核心,市场导向就是客户的需求,两个基本点,首先是能力,你的专业性怎么样;第二你是否很好相处,你的人品怎么样。金融行业是个风险高发的行业,它的任何一点点的可能看似不起眼的小漏洞,就有可能会导致发生巨大的金融风险,所以个人的能力以及所具有的品德,跟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