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震荡回调不改积极预期 做好逢低布局准备

2019年04月24日 08: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盘初权重股一度拉升股指翻红,但随着氢燃料电池、军工股的轮番杀跌,指数震荡走低,尾盘集体跳水,沪指失守3200点关口。盘面上,板块个股分化,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氢燃料电池现跌停潮,白酒、农业股走强。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198.59点,跌0.51%;深成指报10124.66点,跌0.97%;创业板指报1683.80点,跌0.81%。

  源达投顾分析认为,昨日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最低触及20日均线位,当前正处于箱体震荡中枢位,正是低吸良机。配置方面,前期人气题材均现调整,短线谨慎关注。市场热点寥寥,猪肉概念再度上涨,受非洲猪瘟影响,市场加速开启猪周期,规模猪场补栏慎重,同时小产户加速退出,预计下半年猪肉供应可能趋紧,价格可能明显上涨。预计未来猪价仍是支撑CPI的主要因素,建议投资者中长线关注。鉴于当前市场波动性加剧,建议投资者回归基本面,提高风险意识,谨慎追高。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指数继续调整,高位强势股杀跌,短期风险在逐步释放,这对于大盘短期的回踩放缓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在快速回调过程中,也随时会出现短期的止跌回升。所以,目前继续保持仓位观望,耐心等待探底回升的信号出现。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湘财证券:大盘仍在震荡格局中,但个股分化非常明显,涨幅过大的品种一定要回避。沪指支撑位升至3140点附近,向上不创新高而支撑位不断上移,供大盘震荡的空间逐步变的狭小,后期如果跌破支撑将迎来中级调整。

  天信投顾:综合分析认为,进入本周市场以来,股指连续出现两个交易日回调,并且资金面出现快速的流出,高位个股也是大面积杀跌,市场的整体操作机会不佳。操作上,继续本着安全的原则,在股指回调未结束之前,反抽均是不错的获利了结的机会;待回落至合理位置再抄底。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大规模5G网络建设箭在弦上 开放共享降低成本   
· 资产活跃度提升 煤炭板块有望发起夏季攻势   
· 猪概念股持续走红 股期“两手抓”   
· 军工板块短期调整 备战三大主线   
· 创投板块连日走强 市场关注度升温   
 
 
· 计算机板块回调 云视频等细分领域受青睐   
· 凤凰光学劲胜智能等多家手机产业链公司净利大幅下滑  
· 增量资金流入减速 震荡带来调仓良机   
· 大股东“逼宫”之际 梅雁吉祥遭疑似管理层盟友举牌  
· 投资中的热点能不能追 抢占先机更重要   
 
 
· 迅游大变脸 股民来背锅  
· 转债融资规模首超定增 工具多元化再融资"江湖"生变   
· 受理企业达90家 科创板首轮问询遵循四大原则   
· 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格局 基金关注点回归企业盈利   
· 胜利精密现金流5年为负 计提9亿资产减值致首亏7亿   
 
 
· 私募研判A股或现结构性慢牛 震荡上行趋势料延续   
· 深大通追工业大麻热点对冲23亿亏损  
· 网达软件期间费用涨近五成拖累业绩 扣非净利持续下滑  
· 证券法修订草案设科创板注册制专节  
· A股年内日均发23份减持计划 19股减持市值上限超5亿   
 
 
· 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支持民企改革发展文件   
· 汇金科技拟5.9亿"全控"尚通科技 标的去年营收降七成 
· 券商承销科创板IPO业务规范征求意见   
· 上交所:科创板招股书申报稿存五个“不够”   
· 上交所:科创板申报企业招股书普遍存在五个“不够”  
 
 
· 科创板受理企业900亿元募投大起底 募投项目长短错落   
· 人社部:养老金可长期足额发放   
· 产量双降 猪肉价格下半年将明显上涨   
· 今日新股申购:日丰股份   
· 北京动产担保统一登记系统试点将上线   
 
 
· 科创板首轮问询回复出炉 聚焦五大核心   
· 华谊兄弟:拟转让英雄互娱20.17%股份的股权收益权   
· 文投控股:持股5%的股东君联嘉睿拟清仓减持  
· 因违反合同约定等行为 五粮液终止与11家经销商合作  
· 迅游科技业绩变脸涉嫌忽悠投资者 证监会应对此严查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963.24        -0.02        0.00%

  日经225指数  22303.50        43.76        0.20%

  韩国指数    2219.11        -1.40       -0.06%

  英国富时100    7523.07        63.19        0.85%

  道琼斯平均    26656.39       145.34        0.55%

  标普500        2933.68        25.71        0.88%

  纳斯达克综合   8120.82       105.55        1.32%

  德国DAX指数  12235.51        13.12        0.1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震荡回调不改积极预期 做好逢低布局准备

2019-04-24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