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弱势震荡反复筑底 建议轻仓逢低布局

2018年04月27日 09: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几乎平开,早盘短暂震荡后便开始下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5.03点,跌幅1.38%;深成指报10292.12点,跌幅2.42%,创业板指报1781.28点,跌幅2.1%。

  盘面上,两市仅园区开发和养殖业等少数板块飘红,石油矿业开发、电子制造、饮料制造、造纸、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煤炭等板块跌幅也相对较窄。

  有机构分析称,随着5月中美展开关键谈判贸易争端有望出现明显缓和,同时A股纳入MSCI指数窗口也正在逼近,千亿增量资金正在候场,所以A股在经历了一季度以来的充分调整后5月结构性修复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换言之,A股走势很可能是节前挖坑节后填,对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而股价短期受大盘下跌拖累的优质成长股不妨采取逢急跌低吸策略或干脆持股不为所动,而对于财报爆出业绩变脸的危险品种则是越早抽身出局越好。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全天,除国产软件外,近乎所有的板块、概念走低,尤其是次新的大跌下,白马、金融等权重股打压,市场上下一篇弱势。技术面,沪指下行中跌破多条均线支撑,但成交并未适当,表明杀跌动能较为有限,而创业板展开回落,年线附近仍有反复。总体上,今日一件事情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昨晚格力在发布的年报中称2017年不进行分红,消息一出引发市场哗然,早盘股价直接以跌停开盘并由此引发白马股遭到机构大面积砸盘。此外,近期北上资金流入呈现放缓态势,也反映短期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从指数回调情况看,并未出现较大放量,也就说这里杀跌动能并不是很强,下跌空间有限。而相比之下,创业板反弹趋势并未破坏,年线下方支撑依旧较强,逢低仍有继续低吸的机会。

  方正证券:市场出现“焦虑症”,患得患失的结果就是大盘筑底过程仍未完成,筑底周期仍不会短暂,个股走势仍将跌宕起伏,只有市场处于漠然的时候,大盘也就筑底成功了,若有政策推动,大盘也就形成反转走势。目前,内外因素仍存不确定性,相关概念股获利回吐打击了市场信心,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计算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底部成长股,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东方证券:央行降准25日正式实施,将有效缓解资金面紧张形势,市场在监管层的温和表态下有望重拾慢牛走势,但考虑到中美贸易磋商仍有较大变数,资管新规或将于近期正式发布,预计指数短期仍需时间震荡筑底,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均衡配置,继续持有政策扶持行业中的低估值绩优龙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近两千家公司一季度股东户数减少   
· 深股通净流出32亿元 创开通以来新高   
· 青青稞酒子公司四年亏1.8亿成累赘  
· 逾七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4家公司净利增10倍   
· 康达尔股权之争5年无果 股东大会掐架表决或致年报难产   
 
 
· “入摩”促361亿元北上资金月内入场 机构集中看好7只优质龙头股   
· 汇金首季新进增持22只个股 四大关键词凸显战略意图   
· 124家公司股价年内跌幅超30% 12只绩优成长股陷“黄金坑”   
· 大盘逼近3000点这些股却创新高 谁赚走了你的钱?   
· 靓丽财报、30多亿特别股息 挡不住机构重仓股深幅下挫   
 
 
· 道达投资手记:沪指将再次探底吗?   
· 郑眼看盘:利空云集 仓轻者可俟机建仓   
· 2017年亏损超8000万 湖南天雁:管理层在考虑转型   
· 未名医药仍未获北京科兴财务数据 年报披露若逾期恐被处罚   
· 黄河旋风5.5倍PE出售定价显失公允 关联交易疑“高买低卖”   
 
 
· 黄河旋风收购上海明匠后助其业绩腾飞 创始人再回购打什么算盘   
· 市值一日蒸发270亿 格力服软:中期分红   
· 并购后遗症显现 多家上市公司触发业绩地雷   
· 格力账上千亿现金却不分红 原因真是董明珠这句气话?   
· “新三板+H股”带来增量业务 龙头券商料受益   
 
 
· 久旱逢甘霖 降准后资金面回暖   
· 白酒家电板块现多空分化 五粮液被基金减持上亿股   
· 瑞斯康达部分股东及董监高拟减持   
· 家具上市公司涌向全屋定制 市场竞争加剧   
· 融资客逆市买入45只个股 计算机与电子类成最爱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07.68       -320.47        -1.06%

  日经225指数      22411.00         91.39         0.41%

  韩国指数          2500.55         24.91         1.01%

  澳大利亚指数      6032.10         29.10         0.48%

  道琼斯平均       24322.34        238.51         0.99%

  标普500           2666.94         27.54         1.04%

  纳斯达克综合      7118.68        114.94         1.64%

  德国DAX指数      12500.47         78.17         0.6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