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节前或将继续调整 A股有望迎来“红十月”

2017年09月25日 08: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博-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上周五股市受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持续走弱影响,A股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股全天领跌,拖累沪指震荡走低。不过,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尾盘翻红,拉动沪指跌幅收窄。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352.53点,跌幅0.16%;深成指报11069.82点,跌幅0.26%;创业板指报1866.42点,跌幅0.34%;中小板指报7525.40点,跌幅0.61%。

  从上周五盘面来看,5G概念表现抢眼,智能穿戴、物联网和汽车表现活跃,钢铁、化工全天低位震荡。

    回顾上周市场热点,随着“十一”双节临近,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大盘出现震荡整理也在情理之中,从往年行情来看,节后A股有望迎来“红十月”。 

  进入9月以来,A股市场的上证综指已经围绕3350点至3380点区间震荡整理20个交易日,股指呈现“上不去、下不来”的状态。虽然如此,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仍然不少,比如半导体、芯片国产化、5G、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不少个股涨幅不俗。

    本周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获利较多的投资者会选择节前减仓观望,市场有可能继续承压调整。调整正是买入机会,投资者可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逢低介入消费、5G、半导体、房地产等有业绩支撑的板块个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股权转让露玄机:“曲线”买卖壳暗涌潜行

  ·1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 前三季业绩预喜   

  ·937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资源类公司高景气度料延续  

  ·节前延续短线调整 不宜加大个股持仓比重   

  ·节前市场料将继续震荡运行  

 

 ·A股:明天你会不会来 你的爱还在不在  

  ·调整过后 A股有望迎来“红十月”   

  ·博弈加剧 盘局待破   

  ·乐视网正式接盘乐视金融 贾跃亭加速腾挪关联资产   

  ·新希望进军宠物行业 抢食千亿元蛋糕  

 

  ·股改方案再度被否 S佳通前十大流通股东遭洗牌   

  ·京天利77起索赔案二审开庭 公司请出高校教授帮助脱责   

  ·*ST大控处罚闪电落地 打破信披违规结案纪录   

  ·保险股市值年内增5370亿元 两只个股有望再涨40%   

  ·持续震荡加剧产业资本分歧 10家公司获实控人增持逾4亿元  

 

  ·华统股份拟1089万购0营收食品公司 独董质疑溢价高   

  ·中泰桥梁上市后业绩不振 IPO募投项目仍亏损   

  ·耗时2年“变身”国际教育股 中泰桥梁引借壳疑问   

  ·5G概念成“香饽饽”机构买入中兴通讯   

  ·安泰科技宣布掌握核心技术 游资1.26亿元力捧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真的向上波段中,盈利改善推动龙头股估值修复,关注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估值和业绩匹配较好的金融、消费更优。

  西南证券:目前行情主线比较混沌,预计接下来今年上半年抱团龙头白马股的情形有可能再度出现。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80.53    -229.80       -0.82%

  日经225指数  20420.50     124.05        0.61%

  韩国指数     2388.41      -0.30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760.40      19.83        0.35%

  道琼斯平均    22349.59      -9.64       -0.04%

  标普500        2502.22       1.62        0.06%

  纳斯达克综合   6426.92       4.23        0.07%

  德国DAX指数  12592.35      -7.68       -0.06%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