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短期市场关注力度空前

2017年04月05日 08: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5日讯 上周五为三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市早盘小幅低开,经过连续四日回调,沪指早盘在军工股、金融股带动下快速翻红,不过反弹较弱,盘中几度下挫,临近尾盘再度翻红。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全天在1900点附近盘整,尾盘拉升涨近0.8%。

    而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关于雄安新区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不少券商研究员们则在假期加班加点赶研报。据统计,仅在4月份的前四天,就有12家券商发布了15篇关于雄安新区的研报。

    民生证券认为,尤其应关注产业转移带来的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就此投资,有三大层次。一是规划区域内有或者预计有土储直接受益(华夏幸福+京汉股份),二是京津冀区域升级带来的收入来源改善(荣盛发展+廊坊发展),三是后续或将推动中央特区建设(金融街+北京城建)以及新领导信任的城市综合运营商(招商蛇口)。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认为,京津冀交通运输的发展,首先在建设上将带动当地建材、钢铁等基建行业的发展,重点关注 冀东水泥和金隅股份、河钢股份等;其次,更加合理的交通运输规划将有利于当地的港口机场的发展,重点关注天津港、唐山港、首都机场(港股)等。

    长江证券在研报中重点推荐了建筑行业,认为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从区域经济发展层面,雄安新区的设立都利好区域建筑产业链,重点推荐区域公司中化岩土、江河集团等;央企方面,结合在手订单、基本面和一带一路,推荐中国交建、中国化学、中铁工业等。

    安信证券列举了部分上市公司在雄安新区的土地储备情况。其中,京汉股份在安新县的土地储备是1500亩(可扩大至1万亩),用途为商业地产和产业新城;华夏幸福在保定市拥有土地储备300平方公里(合45万亩),先期开发25平方公里,用途为白洋淀科技城;巨力索具在任丘市拥有36万亩土地,用途为任丘产业新城,在徐水县拥有307亩土地和207亩厂房; 雏鹰农牧 在雄县拥有300亩土地,用途为生猪屠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华夏幸福:雄县项目存不确定性   

    · 高送转落空 资金豪赌川环科技被套   

    · 西王集团托管注资 齐星集团百亿债务危机警报暂时解除   

    · 首批6份一季报本周出炉 关注博雅生物等2只业绩双增股   

    · 140家公司本周披露年报 逾亿元资金抢筹3只业绩五连增股               

    · 雄安新区设立激发做多热情 三维度掘金49只概念股   

    · 宏图高科被举牌   

    · 上市公司持续加码网红经济   

    · 港股料窄幅震荡   

    · 深股通累计净流入479.76亿元 资金开始布局节后行情               

    · 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将推出   

    · 险资一季度调研295家上市公司 电子行业最受宠爱   

    · 部分公司不分红超过20年 证监会硬措施应对“铁公鸡”   

    · 辉山乳业独董集体请辞 10名董事中仅有4位在履职   

    · 泰禾光电产品单价年年下滑 兴业证券定价上限48元               

    · 国都证券实控人“缺位” 前两大股东均为信托公司   

    · 珍爱网被疑业绩造假 德奥通航穷急抱红娘姻缘难成   

    · 多地设定时间表 员工持股试点企业有望扩围   

    · 捷荣技术营收净利双下滑 实控人国籍"避税天堂"圣基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61.48        149.89         0.62%

  日经225指数  18864.00         53.75         0.29% 

  韩国指数    2159.55         -1.55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909.00         13.24         0.22%

  道琼斯平均    20689.24         39.03         0.19%

  标普500        2360.16          1.32         0.06%

  纳斯达克综合   5898.61          3.93         0.07%

  德国DAX指数  12282.34         25.14         0.2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