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股通累计净流入479.76亿元 资金开始布局节后行情

2017年04月05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3月31日,深股通成交金额为25.05亿元;3月29日,港股通(深)成交金额为17.26亿元。

  截至3月31日,深股通资金 净流入0.25亿元,余额129.75亿元。3月27日至31日,北向流入资金合计为9.63亿元,较前周有所减少。总的来看,深港通自开通以来,深股通累计净流入479.76亿元,港股通累计净流入266.45亿元。

  从成交情况来看,3月31日,深股通成交金额为25.05亿元,其中,前十大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合计成交7.08亿元,占深股通 总成交 额28.26%。

  从个股活跃度来看,北向净买入前十大活跃股分别有 大秦铁路 、 中国平安 、 东阿阿胶 、 中国石化 、 云南白药 、 上海机场 、 恒瑞医药 、 美的集团 、 京东方A 、 格力电器 。净卖出前十大活跃股分别为 贵州茅台 、淮柴动力、 海螺水泥 、 白云机场 、 农业银行 、 招商蛇口 、 同花顺 、 索菲亚 、 大族激光 、 歌尔股份 。

  而3月29日,深市港股通成交金额为17.26亿元,其中,前十大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合计成交8.05亿元,占深市港股通总成交额的46.64%。

  从个股活跃度来看,南向净买入前十大活跃股分别有 腾讯控股 、 丰盛控股 、 中芯国际 、 长城汽车 、 IGG 、 辉山乳业 、 吉利汽车 、 中国联通 、 中国财险 、 天鸽互动 。净卖出前十大活跃股分别为 工商银行 、 中国信达 、 建设银行 、 中国石油 化工股份、 中国神华 、 中国移动 、 融创中国 、 李宁 、 康师傅控股 、 金风科技 。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上证指数 在接近3300点时遭遇一定抛压,市场出现调整,于3200点附近基本企稳,调整幅度不大。此次调整,除了因为投资者信心不足之外,主要的原因就是临近月末、季末, 银行 MPA的考核导致资金面变得紧张,影响到大盘的表现。但是3月31日是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一些资金开始布局节后反弹,市场出现普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