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地设定时间表 员工持股试点企业有望扩围

2017年04月05日 07:0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多个省份获悉,目前包括北京、上海、陕西、湖南、湖北、四川、山东、重庆等近20个省市明确要推进地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多个省份正在研究制定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落实意见或方案,设定改革时间表。启动试点的同时,试点企业名单将进一步扩围。

  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员工持股无疑是国企改革中最具挑战性和敏感性的难题之一。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计划,下一步将在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中,分别从中央企业选择10家,地方国有企业选择5至10家开展首批试点;2016年启动实施首批试点,成熟一户开展一户,2018年年底进行阶段性总结,视情况适时扩大试点。

  “地方版落地方案实际上就是在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各个地方根据各地的产业结构、企业特点等来制定相应的细化方案,为的就是加快改革落地,不少省份都明确提出,要扩大试点企业,一些省份的试点企业名单也都在甄选上报。”一位地方国资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以四川为例,记者从四川省国资委获悉,四川省已经制定并即将出台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指导意见,并设定改革“时间表”。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择5至10户企业(其中,省属企业3至5户,市、州属以下企业3至5户)开展试点工作。(下转第二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