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资一季度调研295家上市公司 电子行业最受宠爱

2017年04月05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称,电子行业由于整体竞争优势比较明显,今年表现总体较好,龙头企业成为险资重点配置标的。

  今年以来,在 保险 投资监管整体趋严的背景下,险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依然未减。《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2017年1月1日-3月31日,险资调研了295家上市公司,次数达751次。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最受险资宠爱,调研次数达128次,另外,传媒、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和 医药生物 五大行业也受到险资的格外关注,获险资调研次数均在50次左右。

  从险资调研的上市公司来看, 利亚德 和 宋城演艺 是险资调研次数排名前二的两家上市公司,调研次数分别达18次和17次。另外, 安洁科技 、 碧水源 、 歌尔股份 、 一心堂 和 中钢国际 5家上市公司均获险资10次以上的调研; 云南白药 、 海康威视 、 中颖电子 、 长城影视 、 慈文传媒 和 中材科技 等27家上市公司均获险资5次以上的调研。

  从险资调研上市公司频率来看, 中国平安 和 中国人寿 均是调研上市公司的主力军,调研次数均为86次。其中, 中国平安 调研了 鼎龙股份 、 华东医药 、 索菲亚 、 珠海港 、 首钢股份 、 海利得 、中颖电子等多家上市公司; 中国人寿 则调研了 艾派克 、歌尔股份、 当升科技 、 丰东股份 、 星网宇达 、 皖通科技 、 亿纬锂能 、 鸿利智汇 、 汉王科技 等多家上市公司。

  除此之外,泰康资产也十分活跃,调研了 科大讯飞 、 深天马A 、 软控股份 、 东易日盛 、宋城演艺、 中南传媒 、 中文传媒 、 汇川技术 、 信维通信 等多家上市公司,调研次数达65次。

  一位保险资管投资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来看,A股市场相较去年四季度来说比较稳定,险资对资本市场的投资处于持平甚至有进一步买入的状态。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由于整体竞争优势比较明显,今年表现总体较好,龙头企业成为险资重点配置标的;另外, 医药生物 由于中国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因此,整个行业处于增长的态势,同时也比较稳定,因此,也获险资格外偏爱。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