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士余:市场修复能力比预期好 具备加大IPO力度条件

2017年02月26日 10: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国新办今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士余在谈到IPO堰塞湖时候表示,市场有坚定的信心,但有人担心IPO数量大了、力度大了,可能会影响二级市场。过去,当资本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的时候,证监会曾经用过减少、暂停IPO的办法力图稳定市场、缓解下行压力,也取得过时点性效果。但从长远来看,通过减少或暂停IPO的方法来稳定市场的效果并不好,因为没有解决资本市场活水源头问题、没有解决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问题。

  刘士余指出,发行增加会影响二级市场的供求关系,但是也同时改善了市场的平均使用率。资本市场的根本动力在于分享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果,在于为实体经济服务,一个脱离实体经济发展水平的市场是不长久的,要想长久就要有增量,有增量就会增加流动性、资金供给和投资者信心。市场主流观点,2015年股市异动之后,市场自我修复能力比预期好,具备适时适度增加IPO的条件。

    相关新闻:

    刘士余称过去一年工作可以概括为稳、严、进

    刘士余谈2016年融资数据:"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李超:去年有200多项行政监管措施 涉及几十家证券基金

    刘士余:新上市公司质量会越来越高

    刘士余:过段时间大家还会看到“忽悠式”重组大案

    方星海:国际版建设正研究 存技术性障碍

    刘士余谈金融市场“野蛮人”:证监会能坐视不管吗?

    刘士余:对资本市场的巧取豪夺行为不会坐视不管

    赵争平:新三板改革的重点是市场分层

    刘士余:有信心解决所谓的IPO“堰塞湖”问题

    刘士余举行国新办发布会 总结去年资本市场九大成效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