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士余谈2016年融资数据:"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02月26日 10: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发布会并对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刘士余表示,2016年有280家企业通过IPO的审核,248家企业完成IPO,融资1630多亿元;上市公司2016年再融资募集资金超过1.34万亿元;审核通过的并购重组261家,通过并购重组,增加上市公司的资本实力9800多亿元;2016年挂牌企业翻了一番,年底超过1万家,当年融资超过了1391亿元;交易所债券市场在多部门的协调支持下稳健发展,2016年净增加企业债券的筹资超过了2.7万亿元。

  刘士余指出,这些“真金白银”都实实在在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