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争平:新三板改革的重点是市场分层

2017年02月26日 13: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国新办今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表示,新三板改革是今年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任务,把融资交易等核心功能进一步提升。改革的重点是市场分层。

  赵争平指出,我国的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债权市场、衍生品市场,股票市场又包括交易所市场、新三板市场和区域性股权市场,已经呈现出多层次的特征。现在新三板市场已经是多层次市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新三板市场对支持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还有巨大的潜力。

  这两年,特别是去年以来,新三板市场快速发展,挂牌公司已经突破了1万家,如此大量的中小微企业登录资本市场,改善了融资结构,提升了品牌价值,特别是引领和带动了社会资本对初创型企业的投资,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累计股权融资达到了2900多亿元,去年一年就是1390多亿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