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星海:国际版建设正研究 存技术性障碍

2017年02月26日 12: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国新办今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发布会中表示,国际板建设正在继续予以研究,目前还有一些技术性的障碍。

  方星海举例称,比如会计准则,因为境外注册的公司,有的是遵循美国的会计标准,有的是欧盟的标准,还有一些其他的国际会计标准。这些标准到了中国境内要做相应的调整,还不能完全适用。到底怎么改,要考虑改动的成本,在这方面有一系列技术上的工作要做。市场监管规则方面,比如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在境外披露的规则跟在境内不太一样。所以,如果要推出国际板,相关的制度规则要做一些调整。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