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士余:新上市公司质量会越来越高

2017年02月26日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国新办今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士余表示,IPO发行不在于数量多一点、少一点,关键是过会企业的质量,所以证监会加大了发行人、保荐人的责任。2016年下了很大的工夫在把关IPO发行的质量关、再融资的质量关、并购重组的质量关。

  另外,新三板的功能越来越突出,它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股权交易中心,法律地位明确了,运行规律明确了,它对解决辖区内小微企业的固本融资会发挥相应的积极作用。再加上规范化的并购重组,所以排队的企业股权融资的满足度会越来越高,新的上市公司的质量会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