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缩量反弹 主力推动行情意愿暂弱

2017年01月24日 08: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昨日A股有所反弹,各类股涨幅相对均衡。其中,军工股、有色股涨幅稍大些,权重股表现略差。指数方面,沪综指涨0.44%至3136.77点,深成指涨幅0.71%,中小板指涨幅0.49%,创业板指涨幅0.35%。

    央行近期使用新工具释放了大约6000亿元,这使得市场资金面有所缓解,也有助于多数个股上涨。最近表现较弱的次新股已连续两天反弹,虽然涨幅并不算大,但市场情绪已暂时有所改观。次新股中线上升空间比较有限,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节奏,一般只宜低吸而不能追涨。目前春节已近,估计接下来大盘很难再起波澜。节后扩容节奏如何,目前还得继续观察。

    整体而言,目前市场已进入春节模式,各路投资者可能已无心恋战,只在有外部诱因时,相关个股才会有所表现,很少有主力会去主动推动行情。

  机构观点

    科德投资:节前我们认为有几条思路是值得大家去把握红包行情的。首先关注大宗商品相关的个股。近期国内期货市场当中的资源类品种价格有所回升,国外大宗商品市场的产品价格也有所回升,这样的行情有利于推动大宗商品相关的个股走强。其次关注农产品个股。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出台,有望从政策的角度推动农业个股。另外,节日期间农产品价格上涨,对于农业上市公司也是利好。第三关注市场当中的电子信息类个股。过完年之后电子信息行业开始恢复生产,而且每年的二三月都是高科技产品推出的高峰期,预计这个市场市场当中会围绕高科技掀起一波炒作热潮。

    巨丰投顾:总体看,2016年经济数据给市场适当提振,也带来一定的基础支撑,在养老金等内部资金以及深港通、沪港通开通下外部资金的预期下,市场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仍在,目前仍处于蓄势阶段,高抛低吸保持仓位才是王道,一旦趋势性方向得以改变,可积极操作。机会上,国企改革全年主线不变,短线股指若有回落,可积极低吸年报高送转、农业供给侧改革概念,而对于军工板块,不建议盲目追高。

    中航证券:对于近期市场还没有彻底反转的情况下,短线交易的重点首先要以调整充分为核心原则,其次是短线标的股的历史股性要非常好,这更容易扩大短线的影响空间。而对于我们重点关注的战略关注的次新股板块,还将继续分化的行情,低估的品种率先企稳在盘面中已经非常明显的表现出来,而高估的则继续的回归之路。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德龙违规遭拆背后:陷多起法律诉讼   

    · 新股发行提速 新三板公司筹划IPO热潮涌动   

    · 兴蓉环境H股上市申请被拒   

    · 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一审宣判  

    · 中国一重连亏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 民生冷链深陷欠款泥沼   

    · “二年级生”鲁亿通业绩大降   

    · 猴年股市四大冤之公司造假投资者遭殃  

    · 徐翔入狱定格 监管警示未完   

    · 水井坊2016年度营收同比预增40%左右               

    · 泛海控股2016年度盈利同比预增35%以上   

    · 中信建投半年曝六起违法违规 员工视监管红线不存在?   

    · 泰嘉股份净利下滑募资腰斩 兴业证券定价5.4-8.1元   

    · 交大昂立澄清减持与借款疑问 交易所关注是否违规   

    · 中国科传业绩依赖税收优惠 存货周转率同行倒着数               

    · 翔鹭钨业受累钨需求疲弱 债务屡升实控人分红4000万   

    · 60天14家企业IPO被否 民生安信中信建投保荐均折戟   

    · 港股23日升0.06% 收报22899点   

    · 23日中小板指涨0.49%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98.52         12.61        0.06%

  日经225指数 18869.21        -21.82       -0.12%   

    韩国指数   2064.71         -1.28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668.01        -41.68       -0.73%

  道琼斯指数  19799.85        -27.40       -0.14%

  标普500指数  2265.20          1.51        0.07%

  纳斯达克指数 5552.94         12.86        0.23%

  德国DAX指数 11545.75        -84.38       -0.73%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