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量猛增 A股10月迎来开门红

2016年10月11日 11:11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国庆节黄金周连续休市9天后,昨日A股迎来节后首个交易日,也盼来了开门红。沪指开盘后持续走高,尾盘以3048.1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45%。此外,深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65%和2.72%。两市成交量放大至4500亿元以上,较前一交易日猛增超五成。飘红的股市,让不少股民对A股抱有期待。

  黄金周期间,外围股市普遍上涨,加之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市场普遍预期股市10月将迎来开门红。果不其然,昨天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在短暂震荡下行后,随着网络安全、PPP+园林以及次新股概念股相继爆发,市场更加活跃,股指出现V形反转。沪指随后一路温和上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048.14点报收。

  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两市有近2600只股票上涨,其中超50只股票出现涨停,出现普涨局面。备受关注的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双双上演一字涨停。其实,自9月30日两家公司发布10月10日复牌交易的公告,投资者就对两大钢铁股充满预期。

  几家欢乐几家愁。由于近期楼市受到政策的严厉打压,房地产相关股票昨天表现可谓惨淡,该板块也成为当日唯一整体收跌的行业板块。

  迎来开门红后,A股能否延续吃饭行情,兑现投资者“银十”的期待?此前官方发布的9月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继续维持于年内高点,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速创下单月年内新高等经济数据的趋暖,以及楼市被“速冻”后可能会有增量资金入市,使得一些投资者对A股出现吃饭行情抱有希望。

  广州万隆就认为,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加码,引发市场对万亿级资金流回A股即将带来一轮强势反弹行情的遐想。不过,申万宏源则表示,10月可能出现短暂的弱反弹,但维持大方向谨慎观点。也有分析认为,仍有多种复杂因素的叠加,可能会让A股出现惯性下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