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节后开门红 后市反弹需放量

2016年09月20日 08:18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中秋节后A股地量反弹,出现开门红,但成交量创6月以来新低。

  沪指高开高走,最终小幅收涨0.77%,报3026.05点,取得节后开门红。行业板块普涨,题材股全面开花。但遗憾的是,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3455亿元。

  题材股全面开花

  受假期外围市场反弹影响,昨日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反弹至60日均线时遇阻回落,午后大盘再次冲击阻力位。盘面上,题材股普涨,石墨烯、次新股、3D打印、核电、智能家居等板块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家电、机械、旅游酒店、园林、船舶、钢铁涨幅居前。

  昨日核电板块表现强势,兰石重装、中国核电、中核科技封涨停板,中飞股份、沃尔核材、新科机电、江苏神通、中国一重等涨幅居前;石墨烯板块领涨两市,正泰电器、中科电气、方大炭素等涨幅居前;午后旅游酒店拉升,西安饮食涨停,西藏旅游、首旅酒店、腾邦国际、张家界、西安旅游、北部湾旅、锦江股份等涨幅居前。

  窄幅震荡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的反弹只是对中秋假期休市的补涨,周四美联储议息结果出来之前,市场仍将以窄幅震荡为主。股指出现补涨行情,但60日均线支撑已转压力,需放量上涨方能化解危局。市场已出现6月以来的最低成交量,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周一盘面不论题材、权重表现均可圈可点,但触底回升的小阳线依旧难掩两大隐患:一是无量的弱反弹可靠性存疑,市场做多动能不足;二是虽热点的迅速切换已表明场内资金逗留意愿不强,不利于反弹的持续性。所以周二极有可能上演更为极端一幕,即个股开始出现严重分化,同时两市量能继续萎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