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长假后迎来开门红 地产股抱团下跌

受调控影响地产股抱团下跌
2016年10月11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楼市调控后,钱会进股市吗?昨天,不少投资者都带着这样的疑问来看A股市场。而沪深两市大盘,也令人欣慰地走出了长假后的开门红走势。

  在国庆长假消息面偏暖的大背景下,昨天一开盘,沪深两市就走出了开门红,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三大股指均大幅高开。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全天表现强势,高开高走涨幅超过2%,早早站上2200点。

  下午,沪深股市继续在高位震荡,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格局。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048.14点,上涨43.44点,涨幅1.45%;深成指报10741.69点,上涨174.11点,涨幅1.65%;创业板指报2208.47点,涨58.57点,涨幅2.72%。

  昨天,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收出红盘,成交也较节前大幅放量,达到4543.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755.2亿元,深市成交2788.7亿元。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遭遇政策调控的地产股昨天集体重挫。

  昨早一开盘,地产股便抱团下跌。新城控股(601155)直接暴跌超过8%,华发股份(600325)、天房发展(600332)、卧龙地产(600173)、首开股份(600376)等多只个股跌幅超过6%。下午,尽管多数地产股跌幅有所收窄,但是昨天全天,房地产板块依然成为沪深两市跌幅最大的行业,其平均跌幅为1.06%。

  调控之后,钱会由楼市转进股市吗?昨天,海通证券表示,过去每次房地产调控都会促使市场风格变化,这次将更偏向稳健的消费股和白马股,业绩为王的特征会更明显。

  申万宏源的研报则指出,并不能简单地认为地产股市资金搬家就能引发新一轮A股上涨。如果到了2017年上半年,A股到了更加合理的位置,而房地产也成功降温,届时A股会迎来更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