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左晔提"尊敬指数":有钱未必被尊敬 应恪守文明礼仪

2016年03月09日 16: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赛恩投资集团董事长左晔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6两会》节目时提出“尊敬指数”概念,他表示,一个人有钱未必可以赢得别人的尊重,只有恪守文明道德礼仪,尊重他人,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赛恩投资集团董事长左晔浩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6两会》/裴小阁摄

  左晔今年向全国两会提交了一篇题为《关于增强社会公德意识提升中国“尊敬指数”的提案》。关于“尊敬指数”,他表示,“一个人有钱未必让人尊重,有权也未必让人尊重,如何赢得人家尊重,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杆秤。”

  他进一步解释称,以境外游为例,国人出境旅游要体现中华文明礼仪,要尊重人家的习惯,讲文明、守规矩才可以体现游客自身的素质。“我认为赢得人家的尊重,比花钱买人家的东西强得多,很多时候国人把人家的商店买断货,但人家还是不尊重你,为什么我们买着人家东西还不能赢得尊重,这值得反思。”因此,左晔提出“尊敬指数”,旨在让大家强化文明意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