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翔浩:应把油茶产业列入国家精准扶贫专项项目

2016年03月07日 16: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6两会》节目时表示,油茶产业作为环保产业,不仅可以增加农民收入,还关系到国家粮油安全。因此,他建议把油茶产业列入国家精准扶贫专项项目。>>>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6两会》/裴小阁摄

  据了解,刘翔浩今年两会主要的建议是把油茶产业列入国家精准扶贫专项项目。他表示,油茶产业是非常好的一个产业,它不仅仅给农民增收,还关系到国家粮油安全。他解释称,目前我国每年油料进口比例达69%,而如果按照农业局曾出台文件,到2009-2020年油茶发展达到300吨,那么我国的油料进口量就可以降低到50%以下,回归到50%的安全的警戒线以内。

  不仅如此,刘翔浩还表示,油茶不仅营养价值非常高,从医学角度来讲,它还有助于降三高、抗癌等是天然的保健品。同时,油茶产业还是绿色环保产业,无需农药和化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