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翔浩:油茶行业立足循环经济 打造茶渣利用产业链

2016年03月07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6两会》,在谈及如何在绿色环保的前提下增加农民收入的问题时,刘翔浩以油茶产业为例,详述绿色发展和循环经济发展的理念和思路。>>>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6两会》/裴小阁摄

  刘翔浩介绍称,由于油茶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结的果子也都很漂亮,树木本身又抗虫害,因此湖南省计划在高速公路两旁全部栽种油茶,既可做观赏树,果实又可以榨油。

  他还表示,油茶茶渣也大有用处。比如,茶渣可以养鱼,将茶渣撒入水中,两三个月之后就可以变成鱼类饲料;茶渣还是天然杀虫剂,它是虫子的天敌,而且绿色环保;茶渣还可以减低土地重金属含量;茶渣还可以用来制造洗发水,可以保持头发黑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