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翔浩:农业转型升级需各细分领域共同推动完成

2016年03月07日 17:5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6两会》节目时表示,农业的转型升级,需要其各个细分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完成。>>>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6两会》/裴小阁摄

  在刘翔浩看来,应树立新的农业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不管是农业的哪个分支产业,都需要持续性的模式来推动产业发展。他表示,目前湖南省在农业转型中,已经走在前面,以水稻为例,在原有的田园化的模式管理基础上,进行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生产,使得水稻产量得以提升。同时,农民的合理分工也促进了当地农业的发展。

  此外,他还表示,推动农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更有利于提高农民收入。“农产品按照这个思路来,规模化生产、园林化生产,你家种油茶,我家种柑橘,规范种植,销售稳定,农民收益提高,加工企业也有原材料保障,市场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他还表示,发展农业全产业链,还可以利用互联网、利用电商平台,使消费者直接跟农户对接,使产品的价格、质量等都可以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刘翔浩:农业转型升级需各细分领域共同推动完成

2016-03-07 17:5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