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邵健不再担任副总经理 专注专户产品投资

2019年02月03日 06:57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嘉实基金今日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邵健因为工作分工原因,离任公司副总经理,将专注于专户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

  新浪挖掘基(ID:xlwjj)查看嘉实基金官网资料,本次变更前,邵健担任嘉实基金副总经理、股票投资业务联席CIO(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邵健历任国泰证券行业研究员,国泰君安证券行业研究部副总经理,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总经理助理。邵健在担任公募基金经理期间为投资者创造了卓越的回报,屡获行业殊荣。在2004年4月至2015年7月间管理嘉实增长基金长达11年时间,任职期间回报达768.11%;在此期间,嘉实增长基金在中国开放式基金中长期保持总回报率前2名、标准混合型基金总回报率第1名的成绩。

  回顾近期,今年1月17日,由嘉实基金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2019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在北京举行,邵健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遇到了多年未有的挑战,包括中美的关系大国关系在过去20年里面第一次迎来了较大的挑战,包括资管新规也是全新的挑战,包括宏观经济和比较大的压力,民营企业的阶段性困难,以及多项宏观指标近十年的新低等。

  他指出,当前A股多项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本轮企业盈利下行周期最早2019年Q3见底,并且政策对市场的呵护力度也逐步提升,加上2018年经历了商品和股票的双杀,一般而言,股票商品双杀后,市场将会迎来显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三大主线。第一,蓝筹白马,优质成长型核心资产。第二,行业景气度超预期的低估值龙头企业。第三,错杀的细分行业优质企业。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末,剔除货币基金短债理财基金后,嘉实基金规模2144亿元,排名第四。

  今年3月25日,嘉实基金将迎来成立20周年纪念日,新浪挖掘基(ID:xlwjj)了解到,嘉实基金将举行系列活动。实际上,嘉实基金涌现了诸如淡水泉赵军等一批知名投资大咖,部分如下:

  此外,春节后第一周,新浪财经基金频道《基金高管面对面》栏目将视频专访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先生,听他讲述嘉实基金的成长故事,敬请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