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8% 联合国称拉美增长动能不足

2019年12月26日 1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2月25日(周三)圣诞节休市前国际金价意外跳上1500美元关口。虽然周三全天国际金市因圣诞节休市,但金价的反转走势却已渐趋成形,投资者仍然对2020年之后的全球经济前景持谨慎预期,并进入押注各国央行仍会一方面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一方面增加黄金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截至12月2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340.92元,涨0.28%或0.96元;结算340.64元;成交量为69598手;持仓为88816手,日盘持仓减少4424手。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经济增速仍有待提高。政府需努力提高经济增长速度,优化经济结构并提高经济质量。普京表示,今年以来,俄罗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进展,多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正在落实。他说,俄罗斯将努力改善居民生活,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是俄当前首要任务。

  普京先前在年度记者会上谈到俄罗斯经济面临的挑战时说,近年来,俄罗斯国内居民实际收入在减少,这是俄罗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这一问题的解决应该建立在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及国内生产总值的基础上。

  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近日发布报告说,拉美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极为复杂”的阶段,预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经济增长率仅为0.1%。报告指出,拉美国家对资源出口依赖程度过高,在世界经济放缓、资源需求下降以及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的背景下,拉美地区经济增长动能明显不足。

  据汇通网报道,世界黄金协会公布2020年黄金市场展望,认为金融方面和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以及低利率可能会继续支撑黄金投资需求。各国央行的净黄金购买量可能仍保持强劲,即使会低于最近几个季度的纪录高位。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8% 联合国称拉美增长动能不足

2019-12-26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