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5% 脱欧或致使英国GDP萎缩

2019年12月25日 17: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2月24日(周二)美元在圣诞节前交易中持稳,主要货币波动率指数跌至逾五年低点。金价大涨,现货黄金盘中一度涨1%,创11月5日以来新高至1500.63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触及每盎司17.787美元,为近七周来最高,受到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对贸易关系担忧的支撑。

  截至12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340.62元,涨0.85%或2.86元;结算339.96元;成交量为109160手;持仓为93240手,日盘持仓减少2500手。

  截至12月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1美元,收于每盎司1504.8美元,涨幅为1.08%。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法案,使英国如期在2020年1月31日脱离欧盟的机会大增。然而英国尚未与欧盟谈判新的贸易协定,专家预计,无论英欧达成何种协议,英国GDP直至2030年仍可能萎缩逾10%。

  荷兰合作银行预测,英国如要依照世贸规则与欧盟贸易,经济将收缩15至20个百分点。在这情况下,预计英镑汇率将下跌,使银行难以通过减息刺激经济,英国政府或需增加开支,从财政政策舒缓经济动荡。英镑汇价在约翰逊胜选当天,随即出现接近3年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不过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仍然成谜,英国2020年1月底进入脱欧过渡期后,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议,落实未来英欧关税和边境检查事务,否则英国将要以世贸规则与欧盟进行贸易,效果如同无协议脱欧。

  据汇通网报道,澳新银行最新出具的报告显示,该行预计到2020年贵金属行业可能连续第二年跑赢其他大宗商品,预计明年金价将升至1600美元以上。

  澳新银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海因斯(Daniel Hynes)和大宗商品策略师索尼·库马里在该行的2020年展望中表示,预计明年全年黄金价格将稳步上升,并在12月达到1620美元的峰值。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5% 脱欧或致使英国GDP萎缩

2019-12-25 1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