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42% OPEC+或放松产量限制

2019年12月24日 1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上扬,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2月23(周一)小幅上涨,不过对供应增加的担忧限制了涨幅。油价在测试61美元上方无功而返之后,技术性卖压导致下跌加速,同时美国活跃钻机增加也给油价带来了压力。交易员称,下一个关键水平是60美元,若跌破60美元,将导致投机客大量退场。

  截至12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480.4元,涨0.42%或2.0元;结算478.8元,成交量为96150手;持仓为37894手,日盘持仓减少306手。

  截至12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8美元,收于每桶60.52美元,涨幅为0.13%。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6.39美元,涨幅为0.38%。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阿里·沙姆哈尼22日表示,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欧洲方面的三个协议签字方承诺维护协议并保证伊朗利益,但到目前为止,它们并没有履行承诺。如果欧洲方面不能履行相关承诺,伊朗将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据汇通网报道,自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其他主要产油国同意在2020年第一季度加大减产力度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23日表示,OPEC+的可能会在3月会议上考虑放松产量限制。诺瓦克上周表示,“我们可能会考虑任何选项,包括逐步放宽配额,包括延长减产协议。”

  由于美国、巴西、挪威和圭亚那等国的石油产量增加,明年全球非OPEC产油国的石油供应预计会增加。圭亚那上周成为石油生产国。此前科威特也表示,该国与沙特围绕两国边界“中立区”的长期争端将在2019年底前得到解决。中立区内的两个大型油田在三年多前停产,导致产量减少约50万桶/日。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42% OPEC+或放松产量限制

2019-12-24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