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1% 英脱欧进程获突破性进展

2019年12月23日 15: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上扬,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2月20日(周五)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7.76,录得11月初以来最佳单周表现,此前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令短期内不太可能降息。金价持稳,现货黄金围绕1479美元窄幅波动。

  截至12月2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337.18元,涨0.51%或1.70元;结算336.10元;成交量为139204手;持仓为95676手,日盘持仓增加3142手。

  截至12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收于每盎司1480.9美元,跌幅为0.24%。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脱欧进程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大选后的新一届议会20日投票表决,以358票对234票通过首相约翰逊达成的脱欧协议法案,确认英国在明年1月31日脱离欧盟。

  按规程,法案在二读原则通过后随即进入委员会审查阶段,最终投票预计将在明年1月举行。该法案的基本内容是此前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相关内容,法案旨在以法律形式落实该协议。

  英国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20日宣布,安德鲁·贝利明年将掌舵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接替现任行长马克·卡尼。贝利现任金融行为监管局高管,将于明年3月16日上任,任期8年。贝利1985年进入英格兰银行,曾任副行长。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0日说,已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美国政府同意不对巴西钢铝产品加征关税。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同博索纳罗交谈愉快,两人谈及了包括贸易在内的众多议题。但特朗普并未明确提及关税。

  美国国会众议院12月19日高票批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修订版,为这一北美地区自由贸易新框架的生效扫除重要障碍。取得贸易进展后,美国政府开始将矛头转向欧洲,有意借助关税手段施压欧洲联盟改变双边贸易现状。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商务部20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与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持平。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增幅为3.2%,拉动当季经济增长2.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1% 英脱欧进程获突破性进展

2019-12-23 15: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