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76% 亚洲原油需求现复苏迹象

2019年12月20日 1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2月19(周四)创9月17日以来新高,交易员在美国燃料库存增加与贸易乐观情绪带动的需求前景改善之间进行权衡。

  截至12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480.2元,涨0.76%或3.6元;结算479.6元,成交量为122436手;持仓为41234手,日盘持仓增加1304手。

  截至12月1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61.22美元,涨幅为0.48%。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7美元,收于每桶66.54美元,涨幅为0.56%。

  据中新网19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近期表示,尽管受到美国的制裁和压力,但过去几年中,伊朗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良好进展。他表示,美国对伊朗施加最大制裁和压力的目的是使伊朗被孤立,但由于伊朗人民的抵制和抵抗,“我们国家所有领域的状况都比去年好了很多。”

  伊朗总统补充说:“原来我们曾经在石油和天然气安装以及涡轮机和压缩机的建造方面面临许多问题,但今天在伊朗年轻人的努力之下我们正在自己制造,敌人的制裁和压力使我们在某些领域朝着自给自足的方向迈进。”

  据汇通网报道,尽管全球经济尚未出现全面复苏的迹象,但石油交易商的乐观情绪仍在上升,这主要是由于国际贸易乐观情绪持续升温,且近期亚洲部分原油消费国进口量有所回升,提振了2020年的需求前景。

  亚洲原油需求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此前一份数据显示,中国11月的原油进口量达到了1118万桶/日,超过了美国2005年6月创下的1077万桶/日的最高纪录,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两家新炼油厂的增产,总产能接近90万桶/日。

  同时美国页岩油产业只剩下二叠纪处于增产的状态,随着投资进一步下滑,料二叠纪也难逃产量下滑的局面,这也将加剧原油紧缺程度。摩根大通预估2020年油市料有20万桶/日的缺口。

  阿联酋能源大臣接受采访时说:“只要价格范围与供求的市场因素相平衡,OPEC+的成员国对每桶60至70美元、甚至80美元的原油价格范围都会感到满意。达到最终价格取决于平衡的市场,这就是OPEC目标。”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76% 亚洲原油需求现复苏迹象

2019-12-20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