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77% 德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2019年12月24日 17: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上扬,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2月23日(周一)美元指数持稳,英镑兑美元连跌五日至三周低位,是5月以来最长连跌,市场担心英国政府在脱欧谈判上立场强硬。金价走高,现货黄金刷新12月12日以来高点至1486.22美元/盎司,突破上周大约11美元的窄幅波动区间,尚未签署的贸易协议让交易商感到不安,支撑了避险买盘。

  截至12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338.68元,涨0.77%或2.58元;结算337.76元;成交量为112772手;持仓为95740手,日盘持仓增加64手。

  截至12月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488.7美元,涨幅为0.53%。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0日公布的报告预测,2020年1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9.6点,环比下降0.1点,低于市场预期。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中,受德国经济发展“面临逆风”影响,经济前景指标和收入预期指标环比显著下降,只有购买倾向指标环比略有上升。

  捷孚凯专家表示,在外部经济环境日益动荡的情况下,购买倾向指标保持坚挺表明消费者采购意愿没有被其他因素破坏。此外,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对消费者购买倾向也起到推动作用,储蓄负利率的威胁令消费者储蓄倾向跌至历史低点,这对零售商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巴西央行23日发布报告显示,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12%上调至1.16%,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25%上调至2.28%;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86%上调至3.98%,报告分析师预测明年通胀预期将维持在3.6%水平。该通胀数据均低于巴西政府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

  至于基准利率,分析师预测,将保持目前的4.5%不变,并维持至明年底。汇率方面,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从此前预估的4.15比1升至4.1比1。到明年底前,汇率将维持在4.1比1水平。

  外贸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此前的436亿美元下降到430亿美元。明年外贸顺差将为384.5亿美元,低于此前预估的389.5亿美元;巴西今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将从此前的750亿美元增加到755.5亿美元。明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将维持在800亿美元水平。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77% 德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2019-12-24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