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13% 科沙两国恢复中立区石油生产

2019年12月25日 1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2月24(周二)布油涨逾1%,刷新9月17日以来高点至67.26美元/桶,因美国原油库存料下降。

  截至12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484.2元,涨1.13%或5.4元;结算483.3元,成交量为104448手;持仓为37548手,日盘持仓减少346手。

  截至12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1.11美元,涨幅为0.97%。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67.20美元,涨幅为1.22%。

  据新华社消息,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24日签署了恢复两国中立区石油生产的相关协议。两国代表在科威特外交部签署了一份协议和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恢复位于两国边境中立区的沃夫拉和海夫吉两处油田的石油生产。声明没有提及两国恢复石油生产的具体日期。

  科威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迪勒说,恢复沃夫拉和海夫吉两处油田的石油生产将有利于两国经济发展,但不会影响两国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今年达成的减产协议。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叙利亚副总理穆阿利姆23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时说,美国正在从叙利亚窃取石油,叙方认为美国依仗武力窃取别国资源的做法是“海盗”行径。穆阿利姆说,目前正值叙利亚急需石油的冬季,而美国日前却从叙境内的坦夫军事基地出动无人机对霍姆斯省的石油加工厂发动打击。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018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增幅,新增加的钻机主要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水平井钻机。同时,加拿大上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8个,环比减少8个。

  奥地利JBC能源20日发布的报告说,10月全球油品需求同比下降了26万桶/日,再次低于预期,欧洲的德国、法国和英国油品需求也均令人失望。不过,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预计2019年11月和12月全球油品总需求将走强,全年平均增幅预计为65万桶/日,2020年全球油品需求增幅预计仍为100万桶/日。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13% 科沙两国恢复中立区石油生产

2019-12-25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