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0% 韩国月度出口额"9连跌"

2019年09月04日 15: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9月3日(周二)美元冲高回落,美元指数失守99关口,此前一度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9.38。英镑兑美元从近三年来的最低点反弹逾百点。Comex黄金期货价格创6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

  截至9月4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59.00元,涨0.50%或1.80元,结算价为361.15元;成交量为1084804手;持仓为566860手,日盘持仓增加25680手。

  截至9月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收于每盎司1555.9美元,涨幅为1.73%。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日晚发表讲话,坚决拒绝再次推迟脱离欧洲联盟的日期。他说,“我想让大家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

  在“脱欧”问题上,约翰逊一直表现出“孤注一掷”的姿态。他多次强调,即使没有与欧盟的协议,英国也必须在10月31日期限前完成“脱欧”。

  英国民众2016年经公投决定“脱欧”,但支持“脱欧”和“留欧”的民众比例接近,分别为52%和48%。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如今3年多过去,英国社会民意因“脱欧”事宜深度撕裂。预计接下来的一周会期将是英国执政党与反对党展开角力的关键时期。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英国企业投资下降了11%,劳动生产率下降了2%至5%,多数企业将“脱欧”视为其面临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之一。如果英欧双方在最后期限前无法达成新的协议,“无协议脱欧”将成为现实。鉴于英国经济增长缺乏根本动力,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韩国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速修正值为1%,较7月发布的最初估测值低0.1个百分点。韩国央行表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下出口放缓和国内消费疲软是向下修正增速的主要原因。

  韩国今年来经济增长乏力,尤其是月度出口额自去年12月以来遭遇“9连跌”。美国挑起中美经贸摩擦挫伤全球经济增长,经济以出口导向型为主的韩国是“最大受害者”之一。

  尽管韩国第二季度出口总额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1.2%,但月度数据显示,韩国出口自去年12月以来已连续9个月同比下跌。作为出口主力的芯片产业,8月出口额同比大跌30.7%。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0% 韩国月度出口额"9连跌"

2019-09-04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