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5% 全球油需担忧减缓致油价反弹

2019年09月03日 16: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9月2日(周一)走低,贸易对峙升级,欧佩克8月产量增加和俄罗斯减产执行率下降,令油价承压。

  截至9月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0合约收报429.6元,跌0.85%或3.7元;结算价为429.7元;成交量为168258手;持仓为25176手,日盘持仓减少708手。

  美国股市于周一(9月2日)休市。截至休市,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0.33美元,跌幅0.60%,报54.77美元/桶;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收跌0.64美元,跌幅1.08%,报58.61美元/桶。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受市场对全球需求担忧情绪减缓影响,国际油价当周实现小幅反弹。美国能源信息局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23日的一周内,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了1000万桶,创5周来最大单周降幅,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与此同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各减少逾200万桶。

  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源于美国石油净进口减少,而沙特阿拉伯对美国石油出口减少是美国石油进口减少的主要原因。另外,主要产油国减产力度加大也部分抵消了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导致的市场不确定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上周发布公告指出,欧佩克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大国7月减少的原油产量高达协议减产额度的159%,是自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值。

  据中新网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德黑兰第三阶段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措施制定完毕,伊朗总统将在9月4日宣布这一措施。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则表示,如果德黑兰决定执行第三阶段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措施,则这些措施将比此前的第一、二阶段措施更加强硬。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起将访问布鲁塞尔,与北约领导人及即将上任的欧盟新主席冯德莱恩等人会面,外界预测伊朗议题将是双方关切的重点。

  美欧目前在全球事务中,较急迫的议题为如何处理伊核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后,伊朗当局展开反击,今年情势一度升高至伊朗击落美军无人侦察机、伊朗在波斯湾扣押英国籍油轮等。

  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2日表示,鲁哈尼与马克龙通过数通电话后,两国就伊核协议一事的看法趋近达成一致。拉比称,如果符合伊朗的利益,鲁哈尼可以会晤特朗普,但他同时警告称,在当前情况下没有必要会见“煽动者”。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5% 全球油需担忧减缓致油价反弹

2019-09-03 1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