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60% G7峰会传贸易局势缓和信号

2019年09月02日 16: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8月30日(周五)美元大幅飙升,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9.02;受月末持仓调整、意大利政局负面发展以及贸易摩擦拖累,欧元兑美元跌穿1.10关口,为2017年5月以来以来最低。金价下滑,现货黄金刷新本周低点至1517.06美元/盎司,美元持续走高令金价承压。

  截至9月2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55.80元,跌0.60%或2.15元,结算价为355.80元;成交量为700888手;持仓为539112手,日盘持仓减少45100手。

  截至8月3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收于每盎司1529.4美元,跌幅为0.49%。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在法国结束的七国集团峰会传递出缓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信号,加之欧洲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疲软等,这些因素推动美元指数上周接连走高。贸易局势出现缓和迹象足以稳定新兴市场货币及原料生产国货币。

  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投资者担忧情绪减轻,美国股市上周出现反弹,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不安仍持续,市场短期预计仍将维持较大波动性。在美国经济指标好坏参半的情况下,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加剧,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预期令市场承压。

  对此,美国财政部正“非常认真地考虑”发行超长期国债。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向彭博社记者披露上述信息,说“如果条件合适,我预期我们会利用长期借贷完成那项(计划)”。姆努说财政部官员当天早些时候开会,商讨发行50年期或100年期国债的可能性。

  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期限临近之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根据首相约翰逊的请求,批准议会开始休会。这一决定引发金融市场强烈反响,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出现下跌。不少投资人士将此举视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信号。英国经济增长缺乏根本动力,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经济前景更不容乐观。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英国企业投资和劳动生产率明显下降,多数企业将“脱欧”视为其面临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之一。自“脱欧”公投以来,英国企业投资下降了11%,劳动生产率下降了2%至5%。

  30日,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使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2017年5月以来低点,德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及欧元区经济疲软是欧元下跌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60% G7峰会传贸易局势缓和信号

2019-09-02 1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