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30% 伊朗对美国施压强硬回应

2019年08月23日 16: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小幅波动,持仓增加。国际油价8月22日(周四)下跌,由于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在近10年来首次陷入收缩,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前景担忧增加。

  截至8月2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0合约收报427.1元,跌0.30%或1.3元;结算价为425.5元;成交量为230598手;持仓为38052手,日盘持仓增加260手。

  截至8月2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55.35美元,跌幅为0.5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8美元,收于每桶59.92美元,跌幅为0.63%。

  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小幅回落0.3美元。

  美国截至8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降低273.2万桶,预期降低133万桶,前值增加158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8月9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31.2万桶,预期减少15.1万桶,前值减少141.2万桶;美国截至8月9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261万桶,预期减少3.5万桶,前值增加193.8万桶。

  EIA报告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12万桶/日至280.3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146.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3.1%。

  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21.8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49.6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23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73.2万桶至4.378亿桶,减少0.6%。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如果伊朗的石油出口被归零,国际水道将无法和以往一样安全,并警告美国不要加大对伊朗的压力。

  与此同时,伊朗外长扎里夫也表示,伊朗可能“出乎意料的”采取行动,以回敬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乎意料的”政策。

  鲁哈尼在会晤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时说,“世界列强都知道,如果石油完全被制裁、且伊朗的石油出口被降至零,国际水道就不可能具有像以前一样的安全保障。”他表示,“因此对伊朗单边施压对他们没有好处,也无法保障他们在该地区和世界的安全。”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30% 伊朗对美国施压强硬回应

2019-08-23 1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