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30% 英美贸易协议分歧仍存

2019年08月27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8月26日(周一)美元走强,重新站上98关口,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表现落后,因特朗普关于贸易问题的乐观评论鼓舞了市场风险偏好。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回吐日内涨幅,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的消息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避险需求减弱;此外,美元走强也令金价承压。

  截至8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58.70元,涨1.30%或4.60元,结算价为357.60元;成交量为631176手;持仓为570862手,日盘持仓增加31118手。

  截至8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4美元,收于每盎司1537.2美元,跌幅为0.03%。

  据新华社消息,就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后与美国签署贸易协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的说法显现分歧。就“脱欧”后英美贸易协议,约翰逊一方面强调英国企业在美国市场面临的巨大机遇,另一方面暗示两国在贸易协议规模方面有分歧。

  约翰逊多次谈及美国政府须适当放松“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一天前抵达峰会主办地时他说,“非常担忧”贸易保护主义滋长。“支持关税”的那些人“可能招致引发全球经济下行的指责”。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说,他准备与欧盟谈脱欧谈到10月31日截止期限前的最后一刻,有必要的话,将在那天做出无协议脱欧决定。

  约翰逊还有68天能说服欧盟,让他谈妥新的英国脱欧协议,但双方目前都不愿在最具争议的议题上妥协。他在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看样子,我们显然将在10月31日脱欧,届时我们将采取步骤脱欧,届时我们肯定已完全做好大量、广泛与完善的准备。”

  英国将如期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但约翰逊坦承,目前达成协议的情况“岌岌可危”,若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他拒绝支付390亿英镑的分手费,最多只会支付90亿英镑。

  德国ifo经济研究所26日公布的八月商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95.8跌至94.3。这是该项反映德国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为自2012年11月以来最低。ifo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表示,德国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正在增多。

  8月的商业景气指数显示,受访的德国制造业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不满程度有增无减,甚至出现了类似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悲观情绪。受访的关键行业企业中,没有一家展现出对脱困的乐观情绪。

  对于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创下的近7年来新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经济学家克劳斯·博格分析称,德国目前处在“技术性衰退”的边缘,造成德国经济核心部门——工业承压的主要因素包括世界经济不振、可能出现的英国“无协议脱欧”、国际贸易争端加剧等。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30% 英美贸易协议分歧仍存

2019-08-27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