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7% 伊法通话意图缓和局势

2019年09月02日 16: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8月30日(周五)美油在飓风临近佛罗里达海岸附近前下跌近3%,因飓风可能会抑制需求。

  截至9月2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0合约收报431.5元,跌0.87%或3.8元;结算价为433.3元;成交量为251734手;持仓为25884手,日盘持仓减少3268手。

  截至8月3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元,收于每桶55.10美元,跌幅为2.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5美元,收于每桶60.43美元,跌幅为1.06%。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总统府8月3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讨论伊核、也门冲突等问题。马克龙在通话中强调应保持当前良好态势,通过对话为缓和局势及寻求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创造条件,同时重申伊朗须充分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并为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采取必要措施。

  鲁哈尼在通话中对法方维护伊核协议的努力表示欢迎。他同时强调,欧洲国家须履行其在协议中的相关承诺,否则伊朗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减少履行协议。他还说,协议内容不可改变,有关各方都须遵循。

  美国财政部30日宣布,制裁此前曾遭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扣押的伊朗油轮“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及其船长,理由是这一油轮被伊朗武装力量用来售油牟利。

  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任何向“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提供帮助的人都将面临被美国制裁的风险。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先前说,如果油轮胆敢驶往叙利亚目的地,美方将按照制裁原则采取进一步措施。“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搭载210万桶伊朗原油,市场价格大约1.3亿美元。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7% 伊法通话意图缓和局势

2019-09-02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