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聚焦央行5.11降息

存贷款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

自今日(5月11日)起,将再度下调贷款、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一年期贷款、存款利率为利,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央行再度上调存款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央行半年多以来降息降准大事记
2014年11月22日: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2015年2月5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015年3月1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2015年4月20日: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2015年5月11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存款利率完全放开条件已成熟
此次利率调整体现了货币政策的稳健性。0.25个百分点的调整幅度反映出尽管经济下行存在较大压力,但我们具备挖掘经济潜力,形成新型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的发展空间。当前,利率市场化已经到了最后一步。从存贷款市场情况看,完全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时机、条件已经成熟。
央行年内两次降准两次降息 降息无关“强刺激”
10日傍晚,央行宣布再度降息。至此央行今年已进行了两次降准、两次降息。降息并非意味着“强刺激”,也不是中国版QE的开始,而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寓改革于调控之中,进一步锻炼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能力,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专家观点
名词解释
什么是降息
22.jpg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
影响
利于“慢牛”行情
1.jpg
多位专家表示,央行降息能够助力股市健康发展。央行负责人明确指出,此次进一步下调存贷款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