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皖江物流财务造假91亿 淮南矿业集团补漏?

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时任董事5年不得担任董监高

上交所19日宣布,皖江物流2012年、2013年年报虚增销售收入和利润,导致相关财务数据严重失实;公司巨额对外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对外披露,情节恶劣。上交所决定对时任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汪晓秀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五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时任全体其他董、监、高予以公开谴责。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皖江物流被上证所谴责 又自曝监事违规买卖股票
就在上证所公开谴责的第二天(11月21日),皖江物流又发布《关于监事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公告》称,公司监事艾强于2015年10月20日操作股票账户买入了皖江物流股票,共计成交100000股,成交均价6.156元/股,成交金额615616.31元。2015年10月21日,艾强又操作股票账户合计卖出皖江物流股票100000股,成交均价6.15元/股,合计卖出金额615000元。公司于10月30日披露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上述交易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
百名投资者欲起诉造假大户皖江物流
“根据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皖江物流从2011年至2014年间连续4年存在虚假陈述,涉及虚增收入、虚增利润、隐瞒巨额担保、隐瞒巨额债务等问题,情节严重。皖江物流的虚假陈述,使公司股价处于虚高状态,在虚高状态上买入该股票的投资者,都受到了皖江物流虚假陈述的影响,由此产生的亏损应由皖江物流赔偿。根据证监会认定的皖江物流虚假陈述的事实,2012年3月22日至2014年9月5日期间买入皖江物流且在2014年9月5日未全部抛售的受损投资者,均具备索赔资格。”...
上证所公开谴责皖江物流 时任董事5年不得担任董监高
皖江物流2012年及2013年分别虚增收入45.51亿元和46.04亿元;虚增利润2.56亿元和2.34亿元,财务数据严重失实。经上证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对时任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汪晓秀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五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皖江物流及公司时任全体其他董、监、高予以公开谴责。  
皖江物流过半利润靠虚构 两年虚增收入近百亿
由于存在虚增收入与利润、披露数据不真实和未披露对外担保事项等违规行为,皖江物流及相关责任人被上交所公开谴责。皖江物流子公司淮矿物流的百亿资金黑洞事件就是让公司领受处分的“导火索” 。
皖江物流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部分机构仍看涨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皖江物流遭到了上交所的谴责,但证券时报浏览某股票投资终端时却发现,截至昨日,相关机构对皖江物流的最新评级仍为“强烈看涨”,行业评级则维持“增持”。依据11月19日盘后数据,皖江物流股票的主力流出金额为90.09万元,与散户的净流入正好相抵。此外,股票超大单净流出达906.43万元。
皖江物流遭股民维权 收购淮南矿业旗下资产遥遥无期
近期证监会通报了信披违法案件的情况,皖江物流遭点名。而受信披违规的影响,已有100多位皖江物流的投资者准备参与维权。这令正在推进重组进程的皖江物流遇到窘。皖江物流已采取管理层换血、切割不良资产等方式推进重组进程。目前,皖江物流的重组事宜仍未落定。
相关介绍
皖江物流简介
5.jpg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煤炭物流、大宗生产资料电商物流和集装箱物流于一...
淮南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孔祥喜
3.jpg
孔祥喜先生,男,汉族,安徽六安人,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正高级工程师...
淮南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世森
4.jpg
王世森,男,1965 年 8 月出生,汉族,籍贯安徽省合肥市,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