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汇嘉时代闯关IPO风险重重

环境问题制约公司业绩

在招股书陆续披露的信息中可以看出,汇嘉时代主营业务区域分别分布在克拉玛依、库尔勒、昌吉、乌鲁木齐四大区域,共经营6家百货商场及1 家购物中心,均在新疆区域范围之内。从区域发展水平看,虽然近年来多有国家政策鼓励消费,但由于新疆经济水平较落后,幅员辽阔但人口密度不大,其地区消费规模以及消费水平不及东部各省。有数据显示2014年1季度,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排行榜中,新疆地区居民消费水平较弱。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新闻
汇嘉时代债台高筑 电商冲击“话语权”丧失
汇嘉时代的实际控制人潘锦海先生在本次发行前直接持有本公司83.19%的股权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另一位控股股东潘艺尹持股比例为5.41%,控股方中潘锦海与潘艺尹合计持股数达到88.6%,且二人为父女关系。因此,可以看出汇嘉时代控股权牢牢掌握在潘氏父女手中,控制人高度控股的问题为今后的公司治理与经营埋下隐患,难免令投资者有所担忧。
汇嘉时代募资专投固定资产 折旧风险突出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汇嘉时代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库尔勒新区购物中心的固定资产投资,投资总额约6.82亿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额约5.39亿元,然而本次募集资金投入后无疑会使其固定资产规模发生较大变化,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将会大幅度增加。
汇嘉时代IPO:潘氏父女一股独大 股权集中埋隐患
通过查阅其招股意向书发现,汇嘉时代的实际控制人潘锦海先生在本次发行前直接持有本公司83.19%的股权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另一位控股股东潘艺尹持股比例为5.41%,控股方中潘锦海与潘艺尹合计持股数达到88.6%,其二人为父女关系。因此可以看出汇嘉时代控股权牢牢掌握在潘氏父女手中,控制人高度控股的问题难免令人担忧。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汇嘉时代潘氏父女一股独大
公司简介
汇嘉时代简介
简介.jpg
新疆汇嘉于2000年进驻新疆百货零售行业,2003年改组为新疆汇嘉集团。2008年,新疆汇嘉时代百...
聚焦
受互联网冲击严重
互联网.jpg
在随着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互联网的普及、第三方物流配送渠道的深入发展以及网购商品品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