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登陆港交所不到一个月 小米盘中二度破发

2018年08月03日 07:42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登陆港交所不到一个月,小米已经二度破发。昨日,小米盘中一度跌至16.96港元,最终以17.26港元报收,这个价格距离22.2港元的高位已经跌去22%。

  7月9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与发行价每股17港元相比,开盘价下跌2.35%,为16.6港元,当日报收16.8港元。

  虽然上市首日破发,但第二天股价很快被拉回,此后股价一直飘红,最高曾涨至22.2港元。但伴随着港股的持续下跌,以及小米的价格稳定期于7月28日结束,小米股价一路回落,至昨日早盘再度回到发行价附近。

  7月29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全球发售有关的稳定价格期于7月28日结束,联席代表(代表国际包销商)于7月17日就合计3.27亿股B类股份按每股发售股份17港元的发售价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超发的3.27亿股B类股份全部来自原始股东晨兴资本的旧股出售。

  昨日小米集团股价一度下跌近5%,盘中一度跌至16.96港元。最近坊间有传言称,小米CFO周受资也可能因此离职。不过周受资很快在微博上辟谣,称“期待小米中期报告时和大家见!感谢支持!”小米将于8月下旬发布2018年中期报告。周受资是2015年7月加盟小米,担任首席财务官(CFO)。加盟小米之前,周受资是DST中国区合伙人,更早时候他任职于高盛。

  小米是香港资本市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企业,其上市过程一直伴随着各种争议,尤其是小米股价是否真正反映了其自身价值仍说法不一。

  此前不少人士指出,此前小米股价上涨有多方面的因素,比如绿鞋机制护盘、首日可发行衍生工具、将加入指数成份股等利好消息的释放。

  昨日西南证券研究所发布题为《从亚马逊飞轮看小米的护城河》的研报,上调小米集团(01810)至买入评级。西南证券给出小米集团2019年40倍PE的估值,对应目标价为30.30港元,较报告发布日价格的17.60港元,具备72.15%的股价上行空间。麦格理也发布报告唱高小米。该机构维持予小米“跑赢大市”评级及目标价30港元,认为小米策略为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线及具有吸引力的价格推动用户流量,其后通过广告和互联网服务变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