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图上市首日以发行价报收

2016年12月16日 07:19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倪明)15日,美图公司正式挂牌港交所,该股以8.78港元价格开盘,但开盘后一小时便跌破发行价,午后该股剧烈震荡,临近尾盘小幅上行再度以发行价报收。截至收盘,美图公司报价8.5港元,市值359.3亿港元,成为港交所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若按照发行价计算,经扣除美图就全球发售已付及应付的承销费用及佣金及估计开支后,美图将收到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46.88亿港元(约6亿美元),估值达359亿港元(46亿美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美图创始人、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蔡文胜,美图CEO吴欣鸿在公司分别持股38.32%、15.51%,老虎基金、IDG资本、启明创投、华夏基金等投资机构分别持股10.95%、8.91%、7.65%和6.59%。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3年美图公司收入8600万元,2015年增至7.5亿元,但亏损金额却扩大至22亿元。撇除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亏损,截至今年6月底,美图公司三年半累计亏损超过11亿元。

  对此,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解释说,公司亏损逾6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部分是会计问题,因为公司在上市前向投资者及员工发行优先股所致,实际亏损约11亿元,有信心公司明年底能够录得盈利。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今后,美图将继续推进平台化、国际化、商业化三大战略,进一步打造美图自己的社交平台,让全球的用户都用上美图的产品,充分挖掘海量用户的巨大变现潜力。同时,美图也已经在人工智能、AR等领域做好了布局。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图上市首日以发行价报收

2016-12-16 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