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利好消息提振沪指回补缺口 近期有望延续升势

2018年05月23日 08: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昨日(周二)大盘调整,权重板块集体低迷,上证50指数盘中跌逾1%,尾盘股指拉升,沪指回补缺口以微涨收市,创业板指表现强势,午后涨逾0.7%实现“三连阳”。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14.35点,涨0.02%;深成指平报10765.81点;中小板指报7423.80点,跌0.06%;创业板指报1876.00点,涨0.73%。

  盘面上,钢铁、金融、地产、家电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医药、二胎概念、通信、次新股等表现活跃。

  分析人士表示,受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共识等利好消息提振,市场情绪相较此前大幅缓解,总体来看,A股未来涨势可能一波三折,近期上涨机会偏大,但6月份容易出现调整,等到世界杯结束后有机会再涨一波。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周初沪深两市全线高开,个股呈现普涨的情况。此外,从宏观经济角度看,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3月的6.0%跳升至7.0%,明显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6.4%,表明实体经济增长韧性依旧。在这一背景下,当下时点下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英大证券: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共识对于周初A股的大涨具有相当程度的推动作用。而在距离MSCI纳入A股正式生效时间6月1日,仅剩7个交易日的当下,针对“入摩”可能的机会,李大霄表示,本次纳入MSCI的234只个股可谓是近期值得投资者挖掘的“金矿”。不过,从选股角度出发,针对不同投资者,投资方法则有所不同。一方面,针对专业投资者,“金矿”中可能蕴含符合超额收益的“金子”。另一方面,针对普通投资者,建议采取指数投资的方式,可能更能把握“入摩”行情可能的机会。

  华创证券:当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相对2017年有所提升。2018年市场环境对于中小市值公司更为友好。从这一逻辑出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内生增长具备可持续性、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机会。此外,国内外重大事件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亦不缺乏,如芯片国产化等。选股上沿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两条主线。技术升级方面,关注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或进口替代等方向;消费升级方面关注本土品牌认可度较高领域内具备较深护城河的公司。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大额回购频现 今年美股回购规模或创历史新高   
· 上市公司股权高比例质押险情频现   
· “新三板+H股”实施进入快车道   
· 内地企业蜂拥赴港上市 投行枕戈待旦   
· 上交所决定*ST吉恩和*ST昆机终止上市  
 
 
· 农林牧渔板块持续走强 机构看好禽链投资机遇 
· 常山药业今日复牌 股民:跌停!   
· 利好接踵而至 A股有望延续升势   
· 国泰君安证券:风险暂息催化二季度行情 
· 资金净流出额创新高考验反弹成色   
 
 
· 珈伟股份第一大股东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  
· 网红私募FOF现有业绩不出彩 为何还如此受青睐 
· 四大网红券商私募FOF底层代码究竟买啥 
· 4大网红券商私募FOF:近七成是公募派 王亚伟最受宠   
·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原因一句带过 龙蟒佰利收关注函   
 
 
· 上次定增钱“没凑够”一心堂又发可转债拟融资7亿   
· 郑州银行过会 成首家成功回A“港漂”中小银行  
· 盛运环保桐庐项目资金困难 当地政府已申请财产保全   
· *ST吉恩及*ST昆机退市在即   
· 中航三鑫子公司超标排放废气被处罚 8个月前才“上榜”   
 
 
· 大股东债务重组方案初步敲定 迪马股份信用评级恢复   
· 昆明机床A股退市后H股何去何从?公司:复牌可能性大   
· 上交所违法退市办法意见征求完成 *ST昆机“躲过一劫”   
· 一季度互联网财险实现保费收入144.56亿元   
· 首季4家互联网险企保费大增89%   
 
 
· 北京辖区举办首次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   
· 中国投资者网正式开通 投资者终于有了自己的网站   
· 年内A股定增融资额超3100亿元 不及去年全年1/4   
· 新股发行出现三大变化 年内51家企业完成IP0   
· 触及退市指标 *ST吉恩和*ST昆机被终止上市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234.35        186.44         0.60%

  日经225指数  22912.50        -47.84        -0.21%

  韩国指数    2461.97         -3.60        -0.15%

  澳大利亚指数  6159.00          9.10         0.15%

  道琼斯平均    24834.41       -178.88        -0.72%

  标普500        2724.44         -8.57        -0.31%

  纳斯达克综合   7378.46        -15.58        -0.21%

  德国DAX指数  13169.92         92.20         0.7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