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证券:风险暂息催化二季度行情

2018年05月23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A股入摩、央行净投放4100亿、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共识,叠加前期央行降准,市场情绪得到阶段性修复。从近期演化情况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为保守,交易行为偏于防御。流动性方面,4月缴税期在本周截止,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货币净投放4100亿元,流动性有所缓解。本周A股正式“入摩”,短期看来,A股“入摩”不会立即带来资金量的明显流入,作用更多的体现在对市场情绪的提振。

  海外方面,美国经济过热风险可能驱动美联储加息进程加速,或加大新兴市场压力。若美联储加息进程进一步加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元维持强势,新兴市场与美国利差收窄、汇率贬值压力可能加大,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也会加速美元回流,新兴市场将会承压。近期阿根廷、印度汇率的不稳定,一定程度上开始体现这一效应,后续仍需持续跟踪观察。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