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做多氛围浓厚 金融股有上行动力

2017年11月14日 08: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昨日,市场做多氛围较为浓厚,各大股指全线飘红,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等纷纷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盘面上,市场人气回暖、题材活跃,赚钱效应明显增强。银行股积极做多,钢铁、建筑材料板块反弹明显,芯片国产化、人工智能概念持续活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47.84点,上涨0.44%;深证成指报11695.00点,上涨0.43%;沪深300指数报4128.07点,上涨0.39%;创业板指报1906.44点,上涨0.31%;中小板指报8153.39点,上涨1.05%。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667.38亿元,深市全日成交3297.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温和放量。

  热点方面,银行板块明显走强,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其中,吴江银行强势涨停,无锡银行、平安银行、江阴银行等涨幅居前。对此,科德投资分析称,从市场的走势来看,主要还是依托金融股,外资持股份额放宽对于金融行业来说是利好。后期建议重点关注一些有外资持股背景的银行、券商和期货概念股,预计这部分个股的走势会有比较强的持续力度。对于大盘而言,因为目前金融股估值较低而且有上行动力,对指数必定有支撑,因此指数后续表现较为乐观。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市场企稳反弹,主题投资活跃。上周A股企稳反弹,成交略有放大。上证指数上涨1.8%,中小市值反弹势头更劲,创业板指涨幅3.7%。行业层面,大消费(家电、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科技硬件延续强势表现;非银金融、钢铁等周期股也有所反弹;国际油价攀升带动油气产业链阶段性波动;360回归相关个股仍受关注;苹果产业链主题继续演绎;地产、建筑则相对低迷。

  国金证券:延续看好A股行情的看法,但需提防12月份A股市场调整风险。全球风险偏好整体还算稳定,尽管特朗普政府在推进税改中经历一波三折,但仍朝着实质性推进的方向发展。国内方面,国内经济年内将实现软着陆,通胀整体趋于温和,平稳收官;央行延续“削峰填谷”,在经济未出现高通胀之前,央行不太会主动的收紧货币,而是维持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平稳。当前,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资金不断通过沪深港通流入国内A股市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中葡股份:跨界收购合理么 将成为双主业公司  
· 葡萄酒业受竞争加剧影响 中葡股份跨界收购股东资产  
· 中葡股份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购国安锂业100%股权  
· 中葡股份并购国安锂业 盈利能力可逐步释放  
· 增量资金料持续流入A股 市场环境整体偏暖
 
 
· 两融余额迭创新高 3400点之上市场将如何演绎  
· 焦作万方董事席位之争见分晓 第三大股东笑到最后 
· 今年已有394家IPO公司完成上市  
· 龙星化工牵手关联方探路新能源汽车 总经理投了弃权票 
· 辽宁红阳能源旗下主力煤矿发生事故 曾因生产违规遭罚  
 
 
· 亚宝药业终止筹建山西同昌银行  
· 资产运作计划终止 友好集团回应:扭亏只是计划附带利好 
· 变更募投项目收购种企 隆平高科拟近9亿控股2公司 
· 沪指六连阳创22个月新高
· 今年成功借壳案例仅6起 政策从严趋势不改 
 
 
· *ST昌鱼岁末保壳遭上交所问询
· 盈趣科技毛利率双冠王真吗 主营电子烟部件募资22亿 
· 天常股份暂缓发行 
· 百华悦邦员工猛减劳动争议不断 被指销赃被盗苹果手机 
· 长江材料安全事故死三人 产能利用率滑坡毛利率夺冠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182.18     61.26    0.21%

  日经225指数  22380.99   -300.43   -1.32%

  韩国指数     2530.35    -12.60   -0.50%

  澳大利亚指数   5976.60    -45.17   -0.75%

  道琼斯平均    23439.70     17.49    0.07%

  标普500        2584.84      2.54    0.10%

  纳斯达克综合   6757.60      6.66    0.10%

  德国DAX指数  13074.42    -53.05   -0.4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