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热点炒作降温 5G概念亮眼

2017年09月21日 15: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下跌0.24%,报3357.81点;深成指下跌0.83%,报11098.3点;创业板指报1872.77点,跌幅1.05%。板块方面,保险、燃料电池、5G概念、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锂电池、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除ST股之外,两市共39股涨停,1股跌停。

  【涨停个股揭秘】

  【商业连锁】

  涨停个股:友好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从中报业绩来看,全部A股业绩稍低于一季度,而结构上周期、金融、消费改善明显,随着经济温和下滑,后续结构性改善或有所弱化,结合本轮行情各板块涨幅相对强弱,具有业绩稳定性,且整体涨幅相对较少的消费板块风险收益比相较周期、金融要更高。8月CPI同比回升至1.8%,市场通胀预期升温,叠加中秋、国庆节假日到来,或将对消费行情形成催化。消费品板块我们看好二线白酒、航空、汽车、商贸零售、禽链、消费电子、酒店、旅游等细分领域龙头。

  【半导体】

  涨停个股:通富微电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随着半导体产业不断深化,以及国内设备企业的不断突破,市场对半导体设备的关注度提升,广发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半导体行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国家产业政策在各个维度给予扶持和推动,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框架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成立。当前,大基金已经进入了密集投资期,大基金在上中下游布局的企业数量众多,涵盖了IC设计,晶圆制造,和芯片封测等领域,其中也不乏一些关键的设备企业,例如长川科技,大基金持有期股权的比例为7.5%。产业政策的扶持,也带来了设备国产化的良机。

  【工业机械】

  涨停个股:雪人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作为脱虚向实的重要抓手,近期制造业升级顶层政策有加速落地之势。

  【5G】

  涨停个股:中通国脉、武汉凡谷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沈少艾表示,中国电信正在推动5G新型网络架构、关键技术研发、验证5G技术方案;同时推动5G技术标准化和技术方案试验落地,制定企业技术规范,为中国引入5G移动组网提供技术指导。目前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试验启动城市包括兰州、成都、深圳、雄安、苏州、上海6个城市。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N台华、N掌阅、岱勒新材、恒银金融、英派斯、畅联股份、森霸股份、川恒股份、洁美科技、和仁科技、天宇股份、久吾高科、万马科技、中环环保、金域医学、赛隆药业、拉芳家化、原尚股份、华通热力、创源文化、建研院、光威复材、江丰电子、电工合金、广东骏亚、中通国脉、梅轮电梯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高送转】

  涨停个股:洁美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中航证券分析认为,高送转只是锦上添花,本质依然必须是个股的成长性,当下如果有业绩大幅增长的配合,高送转将如虎添翼,否则如果只是简单的高送转,则显得有些空洞和单薄,所以大家要注意识别,千万不可本末倒置。

  【利好】

  涨停个股:纳思达、天汽模

  涨停原因揭秘:纳思达所属芯片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天汽模受益特斯拉景气度提升。

  【收购】

  涨停个股:科恒股份、海南瑞泽

  涨停原因揭秘:科恒股份拟6.5亿元收购万家设备。海南瑞泽收购广东绿润80%股权,加码生态环保板块。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