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5G爆发 通信设备概念股狂欢

2017年08月25日 15: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高走,权重股如钢铁,煤炭,金融股轮番发力,带动沪指震荡上行,一举站上3300点,午后创业板指数科技股的推动下大幅反弹,上证50在权重股推动下全天高开高走,至今日收盘,沪指涨近2%站上3300点,创业板指数涨近1%,上证50涨逾2%。

    盘面上,煤炭开采、证券、钢铁、银行、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领涨,5G指数、维生素指数、染料指数等涨幅居前,仅海南旅游岛指数、PM2.5指数小幅下跌,其中海南旅游岛指数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通信设备】

  涨停个股:三元达、超讯通信、科信技术、瀛通通讯、光库科技、欣天科技、纵横通信、澄天伟业、华脉科技、吉大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上,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部署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壮大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意见》明确了信息消费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信息产品边界深度拓展,信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信息消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信息基础设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宽带中国”战略目标全面实现,网络提速降费取得明显成效。基于网络平台的新型消费快速成长。面向企业和公民的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网络空间法律法规体系日趋完善,高效便捷、安全可信、公平有序的信息消费环境基本形成。

  【煤炭板块】

  涨停个股:露天煤业、山西焦化、陕西黑猫

  涨停原因揭秘:据悉,煤企自供给侧改革以来,成本控制较好,焦煤价格进入上涨通道,煤企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统计显示,截至8月9日,已有32家煤炭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8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7家公司实现扭亏,行业整体业绩大幅改善。数据显示,相较2016年全年均价,上半年动力煤、炼焦煤和无烟煤代表煤种均价平均涨幅分别达50%、60%和40%以上。

  【建筑板块】

  涨停个股:嘉寓股份、创兴资源、设计总院、建科院、诚邦股份、名雕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在国内PPP、海外“一带一路”浪潮之下,建筑央企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显著提升。7月28日,全国PPP项目库第7期季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按照财政部相关要求审核纳入项目库的项目一共13554个,总投资16.3万亿元,其中已签约进入执行阶段项目2021个,总投资3.3万亿元,还有13万亿没有落地。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财政部PPP项目库项目落地加速推进。落地率从2016年7月末的23.1%一路攀升至2017年3月~6月末34.5%、34.2%、34%和34.2%。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N昭衍、N川恒、秦港股份、嘉泽新能、坤彩科技、正川股份、中广天择、朗新科技、超讯通信、创业黑马、科信技术、瀛通通讯、设计总院、万通智控、起步股份、苏利股份、卫信康、浙商证券、永安行、赛意信息、光库科技、中国出版、圣达生物、诚邦股份、达安股份、建科院、英搏尔、联合光电、爱乐达、华大基因、欣天科技、动力、纵横通信、世嘉科技、中公高科、名雕股份、中宠股份、华脉科技、爱司凯、中环环保、皇马科技、吉大通信、春风动力、金龙羽、迪生力、快意电梯

  涨停原因揭秘:分析指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况波动的情况下,次新股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拉起来也更容易。此外,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牛市主线。而市场资金总是偏好新兴产业和热门题材,次新股概念多,题材新,自然更受青睐。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