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煤炭板块逆势爆发 多股涨停

2017年08月09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下跌0.19%,报3275.57点;深成指上涨0.46%,报10544.6点。

    板块方面,煤炭、稀土、酿酒、有色、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保险、猪肉概念股等板块跌幅居前。除ST股外,两市共40股涨停,2股跌停。

  【涨停个股揭秘】

  【煤炭板块】

  涨停个股:云煤能源、盘江股份、平煤股份、西山煤电、潞安环能

  涨停原因揭秘:自8日零时起,山东、山西、河北等地焦炭价格每吨普涨80元,焦炭价格第五轮上涨已然开启。此前的四轮提涨幅度均为每吨50元,第五轮调涨后,每吨累计涨幅将达到280元。目前大部分焦化厂依然零库存运行,销路不成问题。钢厂方面,由于炼钢利润持续扩大,高炉开工率维持高位,对焦炭的需求存在较强支撑。河北等地将在采暖季对焦化企业限产,也提升了市场信心。

  【有色板块】

  涨停个股:株冶集团、锌业股份、宁波富邦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有色金属板块亮眼的表现,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有两个原因利好有色金属板块。一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二季度的经济增速都达到6.7%,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大环境拉动有色金属需求;二是受国务院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25条影响,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期望高,发展新能源带动包括钴、锂、铜箔、磁材等有色金属原材料的需求。

  【钢铁板块】

  涨停个股:柳钢股份、安阳钢铁、凌钢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在钢材期市大幅上行的带动下,国内现货钢价也是强势上涨,市场成交也有所放量。进口铁矿石价格连续上行,目前已站稳吨价70美元的阶段性高位,港口库存水平也有所下降。据“我的钢铁”网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43.62点,一周上涨2.78%。相关机构分析认为,随着相关环保及产能调整因素的明晰化和持续化,国内钢市将继续寻找供需之间新的合理匹配关系。虽然目前钢市“高供给、低需求”的格局仍未根本扭转,但在库存环比下降以及钢厂积极挺价的情况下,钢市价格易涨难跌。

  【雄安概念】

  涨停个股:圣阳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圣阳股份早间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深耕通信电源市场,通过多年对客户认知的积累,预先感知客户的需求变化,快速提供适宜的优质服务。公司备用电池已成功应用在雄安新区通信机房,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次新股】

  涨停个股:N勘设、N澄天、嘉泽信能、南卫股份、智动力、朗新科技、双一科技、华大基因、深圳新星、索通发展、中科信息、先进数通、广新材料、弘宇股份、艾德生物、海特生物、嘉诚国际

  涨停原因揭秘:分析指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况波动的情况下,次新股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拉起来也更容易。此外,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牛市主线。而市场资金总是偏好新兴产业和热门题材,次新股概念多,题材新,自然更受青睐。

  【其它】

  涨停个股:锌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金属锌价格上涨。

  涨停个股:宁波富邦

  涨停原因揭秘:铝价格上涨。

  涨停个股:众泰汽车

  涨停原因揭秘:新能源电动车+业绩上涨。

  涨停个股:科迪乳业

  涨停原因揭秘:乳业+低位反弹。

  涨停个股:*ST爱富

  涨停原因揭秘:重组获批。

  涨停个股:邦宝益智

  涨停原因揭秘:二胎+低位反弹。

  涨停个股:山推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7月挖掘机械行业销售量同比增逾100%。

  涨停个股:博腾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强生宣布HIV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100%产生抗体。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