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高送转火爆 次新股再升温

2017年08月31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08%,报3360.81点;深成指涨0.03%,报10816.6点。次新股与高送转接连爆发,小盘股极为活跃。 

  【涨停个股揭秘】

  【高送转】

  涨停个股:同兴达、元成股份、达安股份、皮阿诺

  涨停原因揭秘:高送转板块全线飘红或正式宣告中报填权行情正式启动。市场对于高送转的炒作经久不衰。一般来说,高送转的炒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猜谜期,市场将有潜力的个股罗列出来,依次进行炒作;第二阶段:披露期,方案亮相的个股,资金往往蜂拥而入,大炒一把;第三阶段:填权期,除权后又掀起一波上扬进行填权。三阶段中,填权行情往往是最“肥美”的一段。中报填权行情一般从9月开始,10月、11月达到高潮。

  【钢铁板块】

  涨停个股:凌钢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今年以来,由于去产能成效显著,钢铁、煤炭行业盈利面扩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预期也更加明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4.2%,增速比6月份加快13.5个百分点;其中,央企利润同比增长8.5%,扭转了6月份同比下降6.5%的局面。主要归因于石油加工、煤炭和钢铁等行业效益明显提升。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秦港股份、中国出版、川恒股份、皇马科技、起步股份、三孚股份、昭衍新药、盛弘股份、联合光电、春风动力、中宠股份、中广天择、圣达生物、爱乐达、创业黑马、同兴达、中大力德、正川股份、中环环境、美格智能、隆盛科技、路畅科技、元成股份、必创科技、金石资源、大烨智能、广信材料、万通智控、旭升股份、皮阿诺、道道全、英联股份、碳元科技、超频三、寒锐钴业、翔鹭钨业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有色板块】

  涨停个股:鹏欣资源、深圳新星、寒锐钴业、翔鹭钨业

  涨停原因揭秘:有色金属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