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24%创业板跌逾1% 锂电池概念集体回调

2017年09月21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国产芯片板块表现抢眼,三大股指维持震荡格局。午后开盘,成交量持续萎靡,三大股指均震荡走低,一路下行,收盘创业板指跌幅达1.05%。

    截至收盘,沪指报3357.81点,跌幅0.24%;深成指报11098.34点,跌幅0.83%;创业板指报1872.77点,跌幅1.05%;中小板指报7571.29点,跌幅0.34%。

    行业板块方面,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保险、银行、券商三大金融板块均有出色表现;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综合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有色金属领跌逾2%。题材概念方面,冷链物流指数、打板指数、4G指数等领涨;小金属指数、西藏振兴指数、钛白粉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河北首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在张家口创坝产业园正式下线,标志着河北首条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批量生产线正式投产,第一期年产能是2000台。第二期将在今年年底开始施工,预计在明年年底建成,建成之后将达到万台级的产能。

    2、伴随着iOS升级11.0版本,北京时间20日,室内测量工具PLNAR和室内健身软件Fitness AR双双上架App Store提供下载。不只是苹果公司,谷歌、脸书也均在今年出招,推进手机增强现实技术开发。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今日有色、煤炭、钢铁、船舶、贵金属、房地产等二线蓝筹全线回调,但市场并未出现深幅调整。经过连续的调整,沪指K线即将形成老鸭头形态,一旦放量,将再次冲关。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川财证券:整个市场资金较为分散,是热点轮动过快的原因之一。虽然市场整体呈现弱势,但A股市场基本面仍较为健康。展望四季度,近期房地产、建筑和消费板块的上涨,表明四季度行情异动预期已经显现。建议继续坚持以盈利和估值为主线。

    中航证券:从今年二三季度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沪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从低点至今的涨幅也都只有百分之十几,慢速爬升的节奏一览无余。指数虽然慢,但个股却持续活跃,而这种活跃则是以热点轮动的方式进行。不过热点轮换频率很快让很多人不太适应,此时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追涨的操作模式已不太适合当下的环境。操作上,激进型投资者在对热点板块进行交易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买点的选择,追涨依然是大忌。稳健型投资者还需安分守己,找寻位置较低、企业基本面优秀的品种持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21.19        -6.61         -0.02%

    日经225指数     20347.48        37.02          0.18%

    韩国指数       2406.50         -5.70         -0.24%

    澳大利亚指数     5716.70        -53.01         -0.92%

    道琼斯平均       22412.59        41.79          0.19% 

    标普500          2508.24          1.59          0.06%

    纳斯达克综合     6456.04         -5.28         -0.08%

    德国DAX指数     12615.00        45.83          0.3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